单位介绍当前位置:首页 >单位概况 > 单位介绍

    单位介绍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隶属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省直驻绥事业单位,注册资金7534万元,业务范围包括矿产地质、地球物理与地球化学勘查,农业地质、城市地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与环境地质勘查,地质灾害评估与治理、探矿工程、实验测试、测绘工程、地理信息、工程勘察等。

    自建院以来,七院人秉承“三光荣”精神,在半个多世纪的岁月里,为国家提交大中小型矿山十余处。特别是近年来,找到和探明了东安岩金矿(大型)、梨树沟石墨矿(中型)、大安河金矿(小型)床等,为我省及国家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资源保障,与此同时,我院着力拓展民生地质领域,积极参与土地调查、土壤检测、地灾防治等工作,与多家大学建立产学园战略合作关系,拥有丰富的市场经验。曾获得全国地质勘查行业先进集体、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先进集体、省黄金找矿贡献突出单位、全省地质工作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等10余项省级以上殊荣。

    拥有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固体矿产勘查和地质钻探两个甲级资质,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地球物理勘查、地球化学勘查、地质实验测试(岩矿鉴定、岩矿测试)三个乙级资质,省国土资源厅颁发的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和省测绘地理信息局颁发的测绘航空摄影、摄影测量与遥感、工程测量(包括地形测量、控制测量、线路与桥隧测量、规划测量、建筑工程测量、矿山测量、市政工程测量)、海洋测绘、界线与不动产测绘(地籍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工程(包括地理信息数据采集、地理信息数据处理)等六个乙级资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

    我院已建立起了一套完整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认证。

     

    历史沿革

    前身为1967年1月在延吉成立的东北有色勘探公司一〇七队及1968年2月在铁力县神树镇成立的东北有色勘探公司一一四队1970年1月一一四队并入一〇七队,队部设在神树镇1971年10月更名为黑龙江冶金地质勘探公司七〇七队1988年12月迁入绥化市,2000年7月属地化管理,更名为黑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七〇七队2020年5月转隶到黑龙江省地质矿产局管理。2021年4月,更名为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技术力量

    我院现有166名在职职工,其中专业技术人员76人(教授级职称1人,副教授职称33人,级职称32人,初级职称10人),技师40人,高级工7人,中级工36人,初级工2人。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