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创新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管理与创新

物性测试专项工作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早春三月,春寒料峭,冰雪仍未消融,地球物理勘查院抽调技术人员三名,远赴牡丹江市永安村,开展岩(矿)石磁、电参数测定统计工作。

为了完善本区物性资料,物勘院在本年度冰雪初融时加急补充物性专项工作,由矿产勘查院组织地质人员负责明确钻孔岩心采样范围,并标定岩性,然后由地球物理勘查院组织人员赴野外驻地,开展物性观测,附带一些岩矿样品采集工作。

经历冬季的大雪,很多岩芯箱已经被积雪覆盖,个别岩芯箱还被冻结在一起,给取样工作增加了很多实际困难。但是所有物探人员不畏寒风与严寒,在积雪中,搬开每一个岩芯箱,严格按照地质人员圈定的取样范围,采取标本,按规范浸泡、最后然后进行物性观测,并在物性观测结束后将标本恢复原位。

本次物性观测工作共完成钻孔岩芯标本磁参数测定114块、电参数测定105块,按照专家的要求,补充了该项目以往工作的空缺,细化了岩石的种类,为物探异常的解译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圆满完成既定任务。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