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创新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管理与创新

省地勘七院第二届地勘项目质量成果展评暨技术交流会 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320日,省地勘七院举办了第二届地勘项目质量成果展评暨技术交流此次活动旨在提升专业技术人员水平,确保地勘项目成果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实现多元发展、高质量发展,激发全院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助推我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院总工办承办,地质矿产勘查院、地球物理勘查院、民生地质勘查院积极参与,院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院属各二级生产单位的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展评活动共有7个项目参,均为2023年度我院实施的项目,包括地质勘查项目,民生项目。展评内容涉及野外作业形成的各种图件、记录卡片、编录本、实物标本或照片、工作总结等各项原始及成果资料。每名项目负责人汇报结束后,评议专家都与汇报人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了项目中的热点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项目下一步高效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的项目质量成果突出,尤其东安勘查项目,初步估算金资源量达到中型;金边西项目发现多条金矿体,评议专家要求尽快编制项目下一步工作实施方案,入局项目库,实现项目滚动发展;马大尔河矿调项目发现有待验证的化探土壤异常多处;绥化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编制项目为市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项目实施提供重要依据;三合顶子项目发现多条铅锌矿体。这些成果将为我院在以后地质勘查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推动我院地勘主业向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评审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原始资料检查和评审组讨论,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3个。

副院长李冰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重要交流盛会,旨在展示地勘项目的质量成果,分享技术经验,促进团队协作和专业成长。体现了大家的专业水平和辛苦付出,更展示了团队的实力和潜力。他强调质量是地勘项目的生命,是我院“六个建设”目标体系的总要求,是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显著特征,我们要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不断提高项目质量管理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加强质量管理,让每一位技术人员都深刻理解质量的重要性,并将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确保每个项目都能达到高质量标准。最后,希望大家能将本次活动中获得的经验和启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进取,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