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创新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管理与创新

省地勘七院首届地勘项目质量成果展评暨 技术交流会胜利闭幕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6日

4月6日,省地勘七院举办了首届地勘项目质量成果展评活动,旨在推进质量体系建设,提升技术水平,锻炼人员队伍,充分发挥和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全院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助力项目实施取得良好成果,同时展现我院技术人员精神风貌,提振信心,以昂扬奋斗的精神,精益求精的专业态度,助推我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院办公室总工办承办,地质矿产勘查院、地球物理勘查院、民生地质勘查院,钻探工程院积极参与,院班子成员、院属各二级生产单位的中层干部、项目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展评活动共有10个项目参加,均为2022年度我院实施的项目,包括地质勘查项目,测绘项目、钻探项目,展评内容涉及野外作业形成的各种图件、记录卡片、编录本、实物标本或照片、工作总结等各项原始及成果资料。

展评采取PPT汇报的型式开展,各项目负责人对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重点突出,精彩纷呈,黑龙江省伊春市石头岔子河项目组提出了采取“十”字型剖面测岩层倾向和真倾角的方法,采用三角函数正反算,能够准确计算出岩层倾向和真倾角,减小罗盘测量倾向和倾角时肉眼带来的观测误差;东安井下钻探工程项目,是我院首次实施的井下钻探项目,更是全系统唯一的井下钻探项目,主要技术难题是稳固钻机,通过机台人员的努力,采取槽钢固定模式,最终解决了技术难题,缩短了钻机的安装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穿插视频讲解,让参会人员对井下钻探工作,尤其是仰角钻探有了更深的了解。

各项目组对所承担的项目均进行了综合研究分析,并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同时介绍了项目团队工作经验,对单位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想法。各位评审专家在每个项目汇报后,对该项目做了详细的点评和指导。

评审组通过听取项目汇报、原始资料检查和评审组讨论,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5个,进一步激发了一线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副院长李冰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狠抓项目质量。技术人员不能仅仅把眼光放在项目能否正常运转上、把注意力放在查漏补缺上,更要把眼光放在项目成果质量上,把注意力放在技术革新上。二要稳抓项目施工。要求技术人员全面掌握项目当前实施状况、准确判断项目未来发展变化、及时了解新出现的技术手段。三要紧抓人才培养。以本次交流学习为契机,为我院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地勘队伍。四要抢抓项目研发。深挖项目成果,寻求一批未来具有发展前景的新项目,在新一轮国家战略矿种找矿行动中再立新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院技术人员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也锻炼了队伍,提升了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营造了争先赶超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