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创新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管理与创新

团结一致 实干笃行 全力推动地勘七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4月25日,省地勘七院召开第一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共有60余名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周立恒主持。

会议传达了2023年省地矿局工作会精神,听取了党委书记、院长郑拓飞作的题为《团结一致 实干笃行 全力推动地勘七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该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一是始终把理清工作思路、明晰方向作为抓好工作的前提;二是始终把地质立项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支撑;三是始终把破解难题作为推动发展的突破路径;四是始终把提升服务自然资源管理能力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五是始终把严格管理作为稳定发展的重要抓手;六是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摆在事业发展的突出位置;七是始终加强党的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主要工作目标,部署了2023年九项重点工作:一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二要加大自有矿权投资力度;三要抓好市场开拓;四要加强资质建设;五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六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七要持续完善内控体系建设;八要扎实加强文化建设;九要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省自然资源厅、省地矿局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把握地勘发展新形势,锚定“四大目标”(主业强院、品牌立院、管理兴院、文化树院,拓展“五大板块”(地质勘查,信息测绘,民生地质,检验测试,钻探工程),推进“六个建设”目标体系,一是建设质量七院,质量七院是“六个建设”目标体系的总要求。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数量的增长,七院的未来就是要在提质增效中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二是建设创新七院,创新七院是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在地质勘查思维理念、技术手段、资料研发、项目管理,以及市场经营观念等发面,用创新的理念、方式,切实增强项目研发、管理机制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三是建设开放七院,开放七院是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把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交流合作作为增强我院综合实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四是建设绿色七院,绿色七院是实现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由传统地勘向绿色勘查转变,由单一地勘服务向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的“大自然、大地质”转变。五是建设平安七院,平安七院是开展地质勘查工作的底线要求。要扎实开展排查隐患,抓好防范,守卫安全防线,为建设平安七院构筑屏障。六是建设勤廉七院,勤政清廉是七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力推动能力作风转变,在系统内力争上游、晋位争先,全力推动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大目标”、“五大板块”,“六个建设”上来,全院干部职工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工作落实。一是要抓住关键,落实责任。要完善责任体制,明确阶段目标、工作措施、完成时限,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定岗定位,一级抓一级,为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奠定良好基础。二是要把握大局,突出重点。全院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切实增强大局观念,认真贯彻院领导班子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坚持清单作业,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调动全院上下支持参与的积极性,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四是要强化监督、落实责任。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野外一线,通过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开展。强化督查,加强经常性督查、跟踪性督查、阶段性督查,以查促改,以改促干,形成发展的强大推力。

会上表彰了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22年职工提案落实情况;解答了2023年职工代表提案;签订了《目标考核责任状》。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分组现场,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会顺利审议并通过了《2023年工作报告》《2022年度财务决算与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2022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项目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及机长选拔任用办法(草案)》、《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野外津贴管理办法(草案)》。

大会号召,让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省自然资源厅的安排部署下、省地矿局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致、开拓进取,为实现“四大目标”、“五大板块”,“六个建设”实干笃行,为七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