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创新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管理与创新

【主题教育】省地勘七院党委书记、院长郑拓飞 深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4日

在全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省地勘七院党委书记、院长郑拓飞把加强党支部建设作为重点调研内容,基于职责所在、现实所需、任务所系、问题所迫的考虑;6月8日,主持召开了支部座谈会,分别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调研。

调研以听取汇报、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各支部书记汇报了近期主题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支委也各抒己见,结合本职工作谈思想、谈认识、谈体会,进一步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郑拓飞在调研中就支部建设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建强战斗堡垒。要把支部党建工作与“四大目标”“五大板块”“六个建设”任务目标有机结合,层层分解、细化目标、明确措施、责任到人,与项目建设、资质提升、市场开拓、安全生产等工作有机结合。二是发挥支部主体作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要着力打造传达上级精神、贯彻执行有力、团结动员职工、推动转型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教育管理引导好党员,服务凝聚发动好职工,全院上下保持一致,团结一心,铆足干劲、再接再厉,增强担当追赶意识,把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工作中,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奋力跑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三是加强野外临时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野外临时党组织作用,保证野外党员干部学习进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加密理论学习,设计好活动载体,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四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着直接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的任务,党的一切口号、主张、政策,依靠支部才能具体深入到群众中去。同时,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已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本次调研,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意识得到了加强,支部党建工作实效也得到一定提升。据悉,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立恒,李冰也对相关分管领域进行了调研。

又迅,6月9日,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工作落实年”活动安排,该院开展以“爱护环境,清洁家园”为主题的卫生清扫义务劳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同志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勇挑重担的良好精神风貌,将办公楼外南侧、西侧、北侧绿化带及院内花坛内的纸屑、杂草、树枝、垃圾等杂物全部清理干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