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创新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管理与创新

省地勘七院开展公务用车管理及 驾驶人员交通安全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为进一步落实局工作会安全部署,加强我院公务用车管理工作,不断增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法制观念,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安全事故,3月21日,地勘七院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公务用车交通安全专题培训会议,办公室、安全保卫科相关人员及公务用车驾驶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安全科科长林国争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释法”等方式,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基本知识、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置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一安”“二严”“三勤”“四慢四防”“五掌握”“六注意”“七不走”安全管理要求,并结合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为驾驶员讲述了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驾驶员真正认识到交通事故给家庭、单位和社会带来不可预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林国争要求参训驾驶员要时刻谨记安全行车常识,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确保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随后,办公室主任潘凯组织学习了《省地勘七院车辆管理办法》,并与各公务用车驾驶员签订了车辆安全管理责任状。同时,针对公务用车工作对驾驶员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单位车辆管理有关规定,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规范驾驶。二是要服从单位用车统一调度,严格按照派车用途、路线行驶,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现象。三是要持续做好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树立良好形象,加强车辆日常养护清洁,随时做好出车用车等工作。

     驾驶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意识放在最高处、挺在最前面,严格执行院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不疲劳驾驶,超速行车,始终保持良好驾驶习惯,为全院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保障。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