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创新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管理与创新

物勘院开展仪器设备使用培训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2024年4月26至27日,地球物理勘查院邀请北京桔灯地球物理勘探股份有限公司售后培训专家到绥化市对新采购的AI-8全功能电法工作站及EREV-C型质子磁力仪进行野外操作和资料处理培训。

AI-8全功能电法工作站是一款分布式便携多功能电法勘探系统,8通道,各通道通过高精度GPS或北斗同步采集,可以用于MT, AMT, CSAMT, TEM, SIP, TDIP等电法和电磁法,也可连接检波器、水听器、长周期地震计实现电磁加地震的地球物理多方法、多参数协同勘探。集成平板电脑,控制终端实时监测所有通道状态和结果,可在野外实时查看数据质量。主机内置锂电池,可连续工作48小时以上。同时,AI可兼容现有的多种磁探头及多种主流发射机,可利用我院以往的发射系统和磁探头,节约采购成本。仪器采用最新集成电路技术,相较GDP-32接收机,体积和重量大大减少,大大减少野外工作负担。

Erev-C型质子磁力仪的优势在于内置GPS,大大减轻了对野外操作人员的各项要求,由GPS授时,无需同步,采集数据时同时记录当前坐标,与手持GPS、测区点线号系统形成双重备份,防止出现定位错误。

26至27日,我院组织技术人员在室内听取了专业讲解,并在野外进行了观测试验,已基本掌握了仪器操作细节,后续工作打下基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