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与创新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管理与创新

省地勘七院召开2022年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7月22日下午,省地勘七院召开2022年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地矿局半年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郑拓飞作讲话。副院长汪长生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安全科科长林国争传达会议精神,通报我院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郑拓飞对全院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郑拓飞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推进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首要前提是安全发展。全院上下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省地矿局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重点排查安全隐患,聚焦野外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时刻紧绷抓好安全生产这根弦,实现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郑拓飞要求,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要强化安全管理。对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检查,从机关科室到生产单位,从办公楼到野外项目组,从内业到外业要进行一次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二要认真落实责任。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方针,落实“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分级负责,明晰职责,建立健全全员覆盖的责任体系。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就要有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政治自觉,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履行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