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省地勘七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4月16日,地勘七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研究讨论《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院长郑拓飞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硬起手碗抓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成为新时代党的建设鲜明主题,从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的必然举措,是推动该院地勘事业改革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开展这次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党中央部署上来,在纪律建设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更好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安排,有效统筹协调组织党支部、各部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并做好检查督促工作。党支部要切实履行责任,把学习任务、学习要求、学习的活动传达到每名党员,准备把握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要紧扣工作实际,丰富活动内容。运用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作法,把理论学习贯穿党纪学习教育全过程,采取聘请专家老师讲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研讨交流等活动丰富形式,把纪律教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让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各党支部要根据自身工作的特点,紧贴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在项目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党纪学习小组,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一贯到底、全面覆盖,不断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促进党员在学习中,不断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攻坚克难、推进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督促指导,提升工作实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省地矿局的工作安排和该院的重点工作任务贯通起来,工作专班要强化对各党支部的督导检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

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深厚氛围。注重把握正确工作导向和舆论导向,强化网站、公众号、宣传屏等阵地建设,真正从思想上正本清源,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该院地勘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