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工作动态

保持昂扬斗志 巩固发展格局 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地勘七院第一届三次职代会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9日

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48日,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省地勘七院召开第一届三次职代会暨工作会议。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周立恒主持。

会议审议了党委书记、院长郑拓飞作的题为《保持昂扬斗志 巩固发展格局 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财务科长刘宇作了2023年度财务决算与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2023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院党委书记、院长郑拓飞的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七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一是聚焦“主业强院”,突出地勘主业,把建设“质量七院”作为推进地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任务长抓不懈;二是聚焦“品牌立院”,以多元发展为转型发展方向目标,着力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技术服务能力;三是聚焦“管理兴院”,把安全生产摆在地勘工作的头等重要位置,保障发展成果;四是聚焦“文化树院”,把凝聚人心、提升民生福祉水平作为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五是聚焦担当作为,把破解东安5号矿体外围探矿权转让历史难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六是聚焦党建引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地勘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报告认真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一是人才短缺问题还未解决;二是科技创新工作成效不大;三是地质成果不够突出;四是安全生产还有薄弱环节;五是部分干部职工的思想保守陈旧,不够解放。报告明确了今后主要工作目标,部署了2024年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强地质勘查主业,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二是拓展服务领域,培育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蓄力高质量发展引擎;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筑牢高质量发展防线;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强地勘文化建设,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

会议指出,做好2024年工作总体思路和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省地矿局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局“八个必须”和“八项任务”,一以贯之坚持“质量引领、主业突出、多元发展”工作理念,锚定“四大目标”、“五大版块”、“六个建设”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巩固发展格局,建设龙江一流地勘队伍,推动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主业,拓领域,服务能源安全大局。作为国有地勘单位,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为全省能源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持续强化地勘主业,持续拓展延伸产业是地勘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激活力,补短板,增强内生动力。2023年,我院在全局目标考核中获得第1名的殊荣,但必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深刻认识到在找矿突破、产业延伸、科技创新、人才储备以及行业知名度等方面,仍然存在诸多短板与不足。三是降成本、增效益,稳定经济发展。年初,省财政厅下发文件,从14个方面提出45个具体要求,要求节俭办一切事情,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四是抓党建,促发展,强化政治保障作用。党建引领地勘事业发展,党建是根本、前提,发展是中心、结果。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了2023年职工提案落实情况;解答了2024年职工代表提案;签订了《工作目标考核责任状》。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分组现场,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会顺利审议并通过了《2024年工作报告》、《2023年度财务决算与2024年度财务预算报告》、《2023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大会号召,地矿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献身地质事业无尚光荣,做好新时代地矿工作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发展信心、赓续奋斗精神,以实干实绩实效谱写地勘七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