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七院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和《省地矿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关于教育培训相关条款,根据局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培训考核工作,不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3月13日,省地勘七院组织开展了院层级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全院干部职工9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安全科科长林国争结合地勘行业性质特点,通过现场授课和播放事故案例视频等方式,详细讲解了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基本常识、隐患排查治理、应急处置方法、危险源辨识和职业病防治等培训内容,并结合近期省内外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对安全生产中常见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剖析,用真实案例阐述了安全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讲明了日常巡查检查工作要点、安全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措施,为参训职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具体方向和方式方法。培训结束后,该院针对培训重点现场进行了理论考试,并组织全员签订安全、防火责任书。

该院将以此次安全培训为契机,持续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和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不断提高全院职工的安全意识、操作技能和事故防范能力,让每名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形成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为全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牢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