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工作动态

新年新征程 奋战第一线 ——嘉荫矿山储量核实项目组启动野外工作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8日

春节过后,天气回暖,但仍寒风瑟瑟。3月1日,省地勘七院民生院与总工办5名技术人员顺利到达嘉荫县,启动“嘉荫县六个新立矿山储量核实”项目野外生产工作。这是该院2024年第一支出发野外的队伍,他们不惧寒冷,不畏艰苦,在春节重返岗位后立即投入到野外工作中。

到达项目地点后,项目组召开复工复产动员会,项目负责人制定勘查计划,进行技术交底,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并与当地自然资源部门积极对接,更加了解各矿山情况。

六个新立矿山位于嘉荫县域内,矿种主要为建筑用砂石岩矿。项目组在与矿业权人沟通了解矿业权相关信息、收集相关资料后,立即进行了现场踏勘、测量以及勘查工作。项目组通过使用RTK、无人机、全站仪等仪器设备对六个矿山进行详细测量,并观察矿山地质特征、矿产分布等情况。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野外实地调查结果与收集资料相结合,采用相应方法计算矿产资源储量,编制矿山储量核实报告。

据悉,该项目是我院承接的首个矿山储量核实类项目,也是我院开拓市场,服务支持然资源部门更多领域的标志,对实现我院在民生领域转型发展产生了积极意义。该院将继续践行“主业强院、品牌立院、管理兴院、文化树院”的工作目标,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在做好传统测绘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领域,实现地矿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