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创作当前位置:首页 >地矿文化 > 文学创作

清明颂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2日

清明,那是一场如诗如画的春雨,以“清明”之名,自古老的周朝轻轻洒落,历经秦汉唐宋元明,历代传承,如歌如赋,留下悠悠足迹,深深植根于民俗的沃土之中。

清明,那是一场滋润生命的甘霖,春天的树苗在它的滋润下,抽出新绿,生机勃勃,世代相传。它流入千家万户的田野,守护着丰收的希望,滋养出颗颗优质的种子,等待着春风的唤醒。

清明,那是一场寄托哀思的细雨,白菊摇曳,雨滴带着愁绪,灵魂在枝头低泣,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滞,流转的瞬间带我们回到过去,踩过满地的银光,我们与亲人的目光在雨中相遇,眼中的雨珠洒落,那是思念的泪滴。

清明,那是一场淅淅沥沥的思念丝丝缕缕缠绵不断,悄然在心中织成一张粘粘的网,锁住我深深的眷恋。亲人的笑容,仿佛就在眼前。

我轻轻翻开手掌,放飞一只千纸鹤,它载着我的千万个心愿,飞向生机勃勃的春天,飞向油菜花盛开的海洋。而故乡的路,虽远在天涯,却永远在我的心间。故土的路,虽远在天涯,但心中的思念,却近在咫尺。

 

 

 




上一篇:以梦为舟 扬帆远航

下一篇:没有了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