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创作当前位置:首页 >地矿文化 > 文学创作

以梦为舟 扬帆远航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在人生的漫漫征途中,我们都拥有一艘名为梦想的小船。它承载着我们的希望与憧憬,如同明亮的灯塔,璀璨的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行的道路。唯有以梦为舟,我们才能在波涛汹涌的人海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航向,坚定地驶向彼岸。

梦想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不可或缺的动力源泉。它给予我们在困境中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力量。正是因为有了梦想的激励,我们才能披荆斩棘,不断超越自我。

 梦想亦是我们的人生导师。当我们感到迷茫时,梦想能为我们驱散迷雾,指明前进的方向。它像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奋进的道路,让我们不会在人生的旅途中迷失方向。

此外,梦想还是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途径。每个人都有独特的价值,而梦想则是我们彰显自身价值的舞台。通过追逐梦想,我们可以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作为新时代的地质人,我们正处在时代飞速发展的重要阶段。此时,我们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为自己的人生航程标定清晰的方向。同时,我们还需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业务知识,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自身素养,为实现梦想奠定坚实的基础。如此,我们方能在人生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勇毅前行。




上一篇:追梦吧青年

下一篇:清明颂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