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创作当前位置:首页 >地矿文化 > 文学创作

《格局》读后感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格局》读后感

吴军老师,毕业于清华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前Google高级资深研究员。原腾讯副总裁。计算机科学家,畅销书作家,等等......在知晓吴军老师的时候也是通过他的《格局》。

在《格局》这本书中,吴军老师从人生的格局,命运的力量,生活的节奏,智者的见识,心智的成长,悲观与乐观,未来的法则七大方面阐述了一个人的格局的重要性。

书中的良言有很多,如“人生就像魔兽世界,每个种族都有优点和缺点,你能克服你这个种族的缺点,你就有可能在这个种族里面成为人才。而你假如拥有了其他种族的能力,那你就有可能成为一个领袖”。

“你的生活问题就是你的层次问题,你在社会中位置的高低,决定了你看待问题角度的高低”。

“进是勇气,停是智慧”等等。

当你细细品读这些良言时,你会发现,每读一遍就有一遍的体会与收获。其实人生就是如此,格局越大视野会越开阔,视野越开阔你像做到的事就越容易做到,人生就更多了一份从容不迫,少了一份焦虑不安。

有时候我们也觉得自己已经足够努力,也好奇别人是怎么做的,怎么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其实,决定一个人高度的,是一个人的格局与心智——格局够大的人不仅看的远,更重要的是,能在那些重要关头上有对的选择,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应该怎么做,能够把自己的心稳住。这几年一直都在忙忙碌碌,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路,突然觉得刚参加工作的那几年,自己并没有方向感,遇到问题总是找一万个理由推脱,那时年龄小,没经验,更谈不上心智和格局。现在再重新审视自己,觉得应该让自己沉淀下来,并调整处理问题的态度和方法。尤其是化验员这个岗位上,需要有较强的责任心,并在工作方法上不断创新,提高自己的检验检测专业能力,更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强化个人能力。态度决定高度,格局决定结局,为了使自身化验专业水平有所提升,需要不断增加对实验各个环节的熟练程度,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同时还要加强实验小组内部的团结合作,互相紧密配合。

有句话说得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所谓格局,即对事物的认知范围。格局越大,认知境界越高,在事业乃至整个人生中获得的几率也就越大。一个人越想成功,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而想要走的更远更高,就要培养自己的人生格局。放大你的格局,你的人生将会变的不可思议。“求实创新、担当奉献、奋斗有为、追求卓越”的院训,始终鼓励着我,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同时,还需要有大的格局,一个有大格局的人,往往具备积极的心态。因为当你在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时,可以欣然接受并且挑战眼前的难关,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