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七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开展大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隐患事故发生,确保全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1月28日,省地勘七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郑拓飞主持并讲话。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路则刚传达了省地矿局《关于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安全科科长林国争传达了院《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关于立即开展安全生产“自检自查”工作的通知》,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拓飞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前提,全院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充分认识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心里,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扎实开展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整改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郑拓飞强调,全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局领导在全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行动上要快而又快,检查中要严而又严,细节上要细而又细的工作要求,盯紧看牢野外冬季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办公用房安全、消防燃气安全、危化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各项重点任务,迅速行动,对标对表,逐一排查,持续做好常态化、精细化、全面化安全管理,坚决将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彻底将问题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29日上午,郑拓飞、路则刚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以落实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重点,按照“严检查、抓末端、除隐患、保安全”工作要求,采取现场查看、查阅台账、当面询问的方式,结合冬季安全工作和极端天气影响,对办公楼内办公室、仪器库房、职工宿舍、职工食堂、消防控制室、资料室和化验室等区域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细查办公楼楼顶、库房屋顶结冰积雪程度及消防燃气设备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制定落实整改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坚决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验收工作。

     此次安全会议和检查工作的开展,是落实全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重要举措,是有效防范应对降雪、降温、大风、冰冻等极端天气的重要手段。地勘七院将严格落实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加大安全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升风险防范水平,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为全院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又讯,近日,路则刚带领安全科人员深入“伊春市南岔区四合营林场铅锌矿普查”项目组,开展冬季施工安全生产“回头看”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野外项目施工、防寒保暖、驻地环境、燃气使用、生产车辆和积雪冻融等方面隐患整改工作,为全院野外项目顺利收官打捞坚实基础。


人划线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