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省地勘七院开展第二届青年论坛读书分享活动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脚步下,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近日,省地勘七院开展第二届青年论坛读书分享活动,以蓬勃奋进的地勘青年风貌迎接建团百年!

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春活力。各分工会以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积极参与读书分享活动,大家以读一本好书,写一份感悟,在读书中获得新知,在写作中享受快乐为目标,在阅读中开拓视野,在聆听中汲取力量,短短几天,各分工会就收到了大量稿件,以实际行动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分享读书感悟,激发学习热情。在读书分享活动现场,《温家宝地质笔记》、《平凡的世界》、《老人与海》、《见识》等一本本经典著作,在党员、团员青年读书爱好者声情并茂的分享下,以声传情,带领大家共赴书香之约、共享阅读乐趣,进一步激发了青年们的读书热情,扩展了视野。

交流读书感想,畅谈人生感悟。在交流中,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分享推荐书目,所有人对《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产生了很多感慨,年轻的地质队员这样说道,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刻苦钻研的成果心脉相传,不断赋予青年一代知识和力量;新一代地质人继续传承和发扬着“三光荣、四特别”的精神,利用现代高新技术不断探索和发现,用激情和汗水谱写青春奋斗之歌。机关的年轻代表则表示,我们可以从中汲取知识和力量,用来更好的服务地质工作和野外一线工作,要做到熟悉业务知识、精通业务工作、增强业务本领,用实际行动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汇聚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诵读文学精品、分享阅读体会,激发了职工的读书热情,引导广大职工爱上学习,在学习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提升能力。在工作中大有作为、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争做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新时代新青年。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开展以来,该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动作为,紧贴工作实际、科学谋划推进,确保活动迅速启动、全面铺开。下一步,该院会以打造一支知识型、创新型、高素质职工队伍为己任,将继续开展征文大赛、徒步运动、评先选优、教育培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青年在活动中得到锻炼,在实践中取得进步。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