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地勘七院召开第一届一次职代会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作者:点击:
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春和景明,万物焕新。4月19日,省地勘七院召开第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院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立恒主持。

院党委书记、院长郑拓飞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众志成城 担当实干 全力推动地勘工作实现转型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回顾了地勘七院2021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会议认为,地勘七院正处在风险挑战凸显期,全院职工应该同担风险、同舟共济、同频共振,朝一个方向前进,向一个堡垒攻坚,才能保持住来之不易的成果,才能保住工资,保住待遇。地勘七院更处在结构调整攻坚期,全院职工要有强烈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在本轮结构调整期不甘人后,奋勇争先。但于此同时,地勘七院也处在改革发展机遇期,只有抢抓机遇,众志成城,奋起直追,跳起摸高,才能实现转型发展。

会议指出,地勘七院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在百年奋斗党史中汲取力量,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地方经济新发展格局,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动力,由依靠增加物质消耗向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转变,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档升级,实现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重点突破,推动转型发展再上台阶。一是在地质勘查上突破升级,向主业强院转变。要做好项目孵化、深化交流合作、加大自有矿权投入、强化项目管理、破解矿权历史遗留问题等工作。二是在地质服务上突破升级,向品牌立院转变。要明确产业版块、地质勘查主业版块目标是做强做优做大做精,在地质找矿和地质科研上实现新突破测绘工程板块以资质范围为依托,拓展市场,抢抓机遇,生成项目,为城市管理和工程建设提供技术服务。民生地质板块要发挥属地优势,以土地规划、地质灾害、城市地质、农业地质为主攻方向,紧紧抓住土壤三普机遇,向农业地质调查等业务领域进军,争取突破,为自然资源管理提供服务。检验测试版块要紧紧瞄准农业地质检测市场,提质增项,在业务能力、质量水平、仪器设备等方面显著提高,成为打开市场的重要窗口。钻探工程版块要利用现有设备和技术能力,以实施院内项目为基础,向省内外延伸开拓市场,做好服务矿山企业这篇大文章,形成新的经济增长。三是在管理效能上突破升级,向管理兴院转变。要继续以推进建设“四个年”为主线,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财务精细化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四是在文化建设上突破升级,向文化树院转变。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创建合力,突出正向激励。

会议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能力素质是核心关键,要在履行岗位职责中锤炼过硬本领,以提升能力素质,推进工作落实取得扎扎实实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效。一要转变思想观念,二要提高综合素质,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四要发扬创业精神。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冰传达了于万臣局长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委员、副院长周立恒通报2021年职工提案落实情况,2022年职工代表提案解答。

副院长汪长生宣读2021年表彰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颁奖。

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分组现场,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会顺利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工作报告》《2021年度财务决算与2022年度财务预算报告》《2021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

大会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省委、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和局党委坚强领导下,以登高望远的思维,跳起摸高的标准,苦干实干的态度,善作善成的本领,比拼赶超的作为,再创新业绩、再塑新形象、再筑新辉煌,向七院历史致敬,向光明未来笃行。




版权所有:黑龙江省第七地质勘查院 2021年12月